云溪区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标准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4-28 15:55   浏览量:1   | | | |

2022年4月1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新修订了《湖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规〔2022〕271号),自2022年5月15日起施行。办法规定:物业服务收费根据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业主大会成立之前的普通商品住宅物业服务费收取标准(包括已购车位的物业服务费、装修服务费和装修垃圾清运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别墅(专指带室外庭院独立成栋的商品住宅和联排商品住宅)、其他非住宅,以及业主大会成立之后的普通商品住宅物业服务费收取标准(包括已购车位物业服务费、装修服务费和装修垃圾清运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对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但未入住或未使用的空置房交纳物业服务费时,物业服务费按不超过90%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