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溪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财政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   2022-10-10 11:29   浏览量:1   | | | |

一、基本情况

我中心为区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进行建设和养护;负责辖区内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的养护、改造升级,确保公路的完好、平整、畅通,提高公路的耐用性和抗灾能力;负责辖区内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中心共有干部职工86人,其中退休人员31人,在职55人。内设8个股室,办公室、人事股、财务审计股、养护股、工程建设股、计划统计股、安全机务股、党群办。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根据市委编办《关于市级交通运输领域事权、执法权下放云溪区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岳编办发〔2021〕10号)文件精神,4月将我中心下放至云溪区管理,因本年度基本支出未纳入区财政预算,故此次未作绩效评价。

(二)项目支出情况

1、项目进展情况:

2020年6月5日我中心正式启动云溪区交通老旧小区旧改配套洗马南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担任业主组织实施。该项目工程起点为云溪大道与S209交会处,终点为随岳高速连接线与107互通,全长5855米,工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平交、绿化、交通设施等,全线按城市道路和二级公路两个标准设计实施。

2020年7月完成项目前期工作,8月18日确定岳阳盛利工程有限公司为工程中标人,于2020年8月21日进场施工,12月底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2021年1月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洗马南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2021年1月18日财政预算评审金额3742.3703万元,我中心2021年共收到项目资金1732万元,其中省补资金432万元,区财政资金1300万元。2021年末已完成投入1592.02万元,具体资金使用情况如下:1、项目直接费1541.09万元;2、项目配套服务费(质量检测费)42万元;3、项目管理费8.93万元。

三、绩效评价

按照区财政局绩效考核工作要求,2021年度公路建养中心项目支出纳入评价范围,涉及资金1300万元,我中心依照绩效自评相关工作流程认真完成了绩效评价工作,具体评价内容及要求见《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该项目严格按照岳云政发(2017)8号《岳阳市云溪区政府性项目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实行管理。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实施,做到精细化管理,按进度和规定进行资金拨付。

四、存在问题和建议

由于此工程项目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方式,即边设计边施工,项目完工之后工程清单、计量数据、计价等均需财政评审中心现场实测及相关计量计价文件等进行全面复核后才能准确出具,为此导致该项目结算工作置后,项目资金闲置,支付进度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