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2020-02-18 21:22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1、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7、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支出预算总表(按部门预算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三公"经费表

1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8、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9、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0、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1、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5、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按资金性质)

26、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8、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9、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0、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2、政府采购预算表

33、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34、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35、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聚焦党委政府工作,围绕团结合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通过搭建协商平台,引导各界人士有序政治参与,以调研报告、监督意见、提案等形式,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二)机构设置

区政协机关设置办公室和5个专门委员会,均为正科级机构。5个专委会分别为:区政协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区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区政协办公室加挂区政协信访办公室牌子。

1、办公室。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座谈会及其他重要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区政协全会、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并做好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与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协委员就我区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调查、视察、参观、座谈、研讨等日常活动的秘书、联络、服务和具体实施工作;负责联系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相互配合,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政协机关党务、政工、工会工作;负责公文处理、档案管理、会议记录及文件、领导重要讲话、调研报告及其他重要材料的起草等文秘工作;负责宣传报道及信访接待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2、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负责委员提案的收集、整理、交办,负责《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有关材料的起草工作;组织提案调查、督办提案办理情况和检查验收活动;负责与兄弟县、市政协的联系,开展协作和交流活动;负责联系区政协委员、驻区的省市政协委员,区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负责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计划制订、组织实施和委员履职考核、评比和通报工作;主动和本会其他专门委员会协作,对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联合调查、视察,召开情况通报会、报告会,举办专题讲座;负责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反馈;加强与省市政协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的联系,掌握信息、交流工作经验;承办常委会和主席会议布置的其他工作。

3、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党和国家经济建设的总方针及有关政策、法规,帮助委员和各界人士了解当前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形势;负责与区直对口部门的联系,配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协调委员会活动,参与有关经济方面的重大决策前的讨论,就改革创新和经济建设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开展调查、座谈等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对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及外籍华人的联谊活动,广交朋友,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等多种形式的交往,为发展开放型经济献计出力;组织实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有关决议;加强与省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的联系,掌握信息、交流工作经验;承办常委会和主席会议布置的其他工作。

4、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委员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农业综合开发、农村土地综合治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开展视察、调研、监督、讨论等活动;广泛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听取和反映他们对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人口、资源、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参观视察等活动;向党委和政府及其他有关部门、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加强与省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联系,交流信息和工作经验;承办常委会和主席会议布置的其他工作。

5、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联系和团结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界的委员,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主动关心委员的工作情况;组织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人士,对重要问题开展视察、调研、监督、讨论等活动,并向区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同区委、人大、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通报情况,交换意见,互相配合,协调工作;经常了解和掌握文史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区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和分管主席汇报工作;组织完成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编辑、出版、发行任务;加强与省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的联系,交流信息和工作经验;承办常委会和主席会议布置的其他工作。

6、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对国家宪法、法律与全区重要规章制度实施情况、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等方面情况进行视察、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对群团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及时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沟通情况;学习民族政策及有关法律,帮助委员和各界人士了解民族工作情况,听取并反映有关民族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密切联系宗教界代表性人士,听取和反映他们对全区大政方针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宗教界委员调查了解国家宗教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加强与省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的联系,交流信息和工作经验;承办常委会和主席会议布置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支部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派驻。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的二级预算单位未实行独立核算,全部纳入2020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岳阳市云溪区委员会本级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我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3、16、17、18、19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云溪工业》编纂、老干支部、政协委员履职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2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5.6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4.7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2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55.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1.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38万元,住房保障19.1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4.7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福利费用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2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55.71万元,占78.52%;社会保障和就业41.42万元,占12.7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38万元,占2.88%;住房保障19.14万元,占5.88%;。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1.85万元,比上年增加44.44万元,增加17.26%,原因是我单位2020年人员增加,工资福利费用及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等。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80万元,比上年增加0.3万元,增长1.28%,原因是政协委员履职经费增加。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3.9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11万元,增加10.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会议费预算6.76万元,拟召开5次会议,人数500人,内容为信息、传达、协商等相关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1.5万元(含外出参加培训),拟开展3次培训,人数180人,内容为素能提升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较2019年增加3.6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办公设备的采购和维修维护费用开支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计68.7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7.69万元,非流动资产21.05万元。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的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绩效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2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85万元,项目支出23.80万元。整体支出绩效情况为:1、加强单位职能建设,提高单位履职水平和能力;2、加强预决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3、合理高效利用资金等。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云溪区政协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