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   2019-07-02 21:22   浏览量:1   | | | |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参与制定城市建设投资项目规划,负责起草年度城建资金收支计划。

(二)负责政府性城市建设投资项目的筹融资。

(三)负责城建项目的资金归集与调度,组织项目核算,集中办理城建项目结算和项目资金的集中支付。

(四)负责城建工程项目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实施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工程材料、设备的政府采购。

(五)负责组织城市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资本运营和经营管理,实现有有资产保值、增值。

(六)负责协调相关部门盘活城市土地资源,对城建资金偿债用地和融资抵押用地进行收储、核算和经营。

(七)负责组织拟定并组织实施房产、旅游、教育、金融等产业的财务投资方案。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对内外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办公设备等资产的采购、配备、管理和处置,管理公务用车;负责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接待和来信来访工作;负责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综合性材料起草、公文办理、档案管理、上传下达、信息宣传、纪要值班等工作;负责组织干部职工的学习培训、考勤考核和临聘人员的管理。

(二)融资招商股(投资经营股):负责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银行相关投融资政策,组织包装及推介城市开发项目的工作;负责申请建设项目贷款,制定还贷计划;负责协助城建资金偿债用地和融资抵押用地和收储、核算、经营工作;负责整合城市资源,创新融资思路,积极拓宽融资渠道;负责城建项目招商引资的方案设计、公告、谈判、协调、签订投资建设协议和竣工后投资偿还的前期审核工作。

负责组织城市有形和无形资产的资金运营和经营管理,盘活国有资产;负责对城建投经营性资产的管理;负责分析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效益最大化为原则,起草并组织实施房产、旅游、教育、金融等产业的财务投资方案,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负责争取相关产业专项资金,并协助融资股以房门、旅游、教育、金融等相关项目向银行融资。

(三)计划财务股:负责编制城建项目建设资金年度收支计划草案,配和开展项目选项、立项等工作;负责起草城建项目资金结算调度方案,编制并实施项目资金月度收支计划,办理项目资金结算,汇总执行情况;负责协助城建项目融资,合理使用项目融资资金;负责费用核算与支付;负责会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负责核对与理清往来账项,办理项目竣工结算和财务决算,参与中心各项资产管理;负责归集、整理会计资料。

(四)项目管理股(工程建设股):负责编制中心年度建设项目计划;负责建设中心确定的项目的工程立项、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建设项目选址、环评、规划审批、国土报批、报建等工作。

负责工程招标投标、合同签订工作;组织工程竣工验收、质量评定、预算结算送审等工作;负责各项目工程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工程建设技术、质量、安全和进度管理;会同设计、监理等部门负责工程建设中增减变更情况的报告确认和签证工作;负责审核城建项目工程进度和责任单位进度报表,编制项目月度汇总表,对工程进度款的申报提出审核意见;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疑难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工程建设如数、如质、安全顺利完成。

机关党支部负责机关及归口管理单位的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工会组织按有关章程设置。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共有在职人员11人,其中:在编人员10人(全额预算编制人员10人,退休安置人员1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根据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所属二级机构为未实行独立核算,部门决算报表未单独公开)。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收入决算表

表3:支出决算表

表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9:政府采购情况公开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决算收入4207.5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了15684.82万元,减少了78.85%。2018年决算支出4207.5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了15684.82万元,减少了78.85%。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收支,政府性基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4207.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决算收入的1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9.7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74.8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80.2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本年支出420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34%;项目支出4024.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6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42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32.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82.5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3374.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7.6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2.7万元,比上年减少了82.5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74.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7.67%,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7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024.8万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3%。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收支,人员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2.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9.8%,同比2017年减少3946.11万元,减少了82.58%。主要是因为加强财务监督,坚持厉行节约。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32.7万元的1.3%;节能环保支出17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0.7%;城乡社区支出81.9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8%;农林水支出9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8%;住房保障支出47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57.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2.7万元,比年初预算96.54万元增加了73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7万元,比年初预算96.54万元增加了86.16万元;项目支出650万元,因年初项目无预算,增加了650万元。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10.75万元。

(2)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决算172万元。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81.95万元。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支出决算9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支出决算478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32.7万元的21.9%。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14.18万元,占基本支出182.7万元的62.5%,日常公用经费68.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7.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0.2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0.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经费0.2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0.89万元,因我中心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接待。

“三公”经费支出0.21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2.33万元,下降9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同比2017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同比2017年减少1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经费0.21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1.33万元,下降86.4%,因我中心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预算。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均为0。

公务接待经费0.21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4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74.8万元,其中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3374.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0.21%。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按照区政府、区财政局我效管理股的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认真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三)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评结果全部为优。

(四)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自评结果全部为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2018年度单位运行经费5.31万元,由于人员的减少,比2017 年减少了10.22万元,减少了65.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2.93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18.6%,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8.79万元(岳阳市云溪区第一中学改扩建项目采购设备等共计478.79万元,中标单位;湖南特厨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占本年政府采购的61.16%)、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4.14万元(岳阳市云溪区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基础文化建设等304.14万元,占本年政府采购的38.84%)。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8年度岳阳市云溪区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