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区老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区老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老干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的方针、政策、法规,做好离休老干部和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的管理、安置、服务工作,对全区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实情况进行宏观指导和检查督促。
  (二)深入调查研究,针对全区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区委、区人民政府当好参谋。
  (三)组织和开展“养老、敬老、爱老”活动,依法维护老干部的合法权益,组织和指导全区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并适时总结交流经验。
  (四)会同有关部门完善老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确保生活待遇落实。
  (五)加强老干部队伍建设,办好老干部大学,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承担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处理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协助解决老干部的有关问题和实际困难。
  (八)管理与改善办公室和老干部活动条件,充分发挥活动场地和设施的作用,不断发展老干部事业。
  (九)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区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构成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区委老干部局设置1个综合办公室(加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负责局机关及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与管理;负责老干部思想教育、培训及老年教育工作的协调与指导;负责敬老、爱老和老干部工作政策法规的宣传,组织协调老干部发挥作用和开展活动。负责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督促协调离休费和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确保老干部“两费”的落实。负责做好老干部的信访、慰问、医疗保健、老干部去世及遗属安置等工作。
  其他事项:岳阳市云溪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加挂“岳阳云溪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岳阳市云溪区老年大学”牌子),负责组织开展全区性的老年人活动,指导乡镇及部门单位开展老年人活动。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决算收入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收入144.77万元,支出144.77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29.77万,增加25.89%。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收入决算144.77万元,老干管理事务收入126.17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7.15%,项目收入18.6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2.85%。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财政拨款支出144.7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3.91万元,占总支出的30.33%;商品和服务支出49.46万元,占总支出的34.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80万元,占总支出的22.66%;项目支出18.60万元。占总支出的12.85%。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收入144.77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29.77万,增加25.89%。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老干管理事务支出126.1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3.91万元,占支出的34.8%;商品和服务支出49.46万元,占支出的3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80万元,占支出的25.99%;项目支出18.60万元,占总支出的12.85%。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老干管理事务支出126.1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3.91万元,占支出的34.8%;商品和服务支出49.46万元,占支出的3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80万元,占支出的25.99%;其他资本性支出7万元,占总支出的4.84%。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老干局“三公”经费1.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5万元,接待 40次,共计400人)。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帐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
  3、继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

  点击此处查看:老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