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区劳动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区劳动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就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
  2、负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好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
  3、负责拟订全区促进就业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各类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工作,承办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方面的监督、举报及信访工作。
  4、负责开展就业岗位开发、新增就业、城镇就业失业登记等各项就业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援助,为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5、负责对城乡各类失业人员、进城务工农民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6、负责为城乡各类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合伙经营企业提供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
  7、负责做好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技能鉴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各项促进就业补贴的发放工作。
  8、负责贯彻执行《社会保险法》和《湖南省实施<失业保险条例>办法》,根据《社会保险法》和《湖南省实施<失业保险条例>办法》,落实好全区企事业单位失业保险参保人员登记管理,失业保险金征缴、申领、发放工作,做好失业保险基金的支付运营和管理工作。
  9、负责建立健乡镇和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指导开展劳动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宣传就业和再就业优惠政策,负责落实各项再就业优惠政策,兴办社区就业实体,开发社区就业岗位,促进就业。
  10、负责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指导乡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有序规范劳务输出管理,建立劳务信息采集和发布、输送、跟踪服务长效机制,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引导务工人员回乡创业,落实优惠政策,实现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11、负责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岳阳市云溪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副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失业保险股、城镇社区就业服务股、职业介绍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及财务室六个职能股室。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决算收入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收入1300.30万元,支出1300.30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161.7万,减少12.44%。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收入决算1300.30万元。基本收入110.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49%;项目收入119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1.52%。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财政拨款支出1300.3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3.91万元,占总支出的5.68%;商品和服务支出16.79万元,占总支出的1.2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6万元,占总支出的15.07%;项目支出1190万元,占总支出的91.52%。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收入1300.3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161.7万,减少12.44%。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基本支出110.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3.91万元,占支出的67%;商品和服务支出16.79万元,占支出的15.2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6万元,占支出的17.77%。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7.1万元,占总支出的98.98%;其他支出13.2万元,占总支出的1.02%。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就业局“三公”经费5.5万元(公务接待费5.5万元
接待90 次,共计760人)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

  点击此处查看:区劳动就业服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