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部门预决算

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机关事务管理局决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我局是区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区委办公室管理。根据授权,管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机关事务。 

  二、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政机关的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工作。
  (二)负责区政府机关水电费收取和公共设施的维修配套改造工作;负责对区政机关物业管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考核讲评工作。
  (三)负责区政机关食堂的管理。
  (四)负责区政机关的文印、会务及网络维护工作。
  (五)负责区政机关公有住房的管理。
  (六)负责区政机关国有资产有关综合性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区政机关环境卫生、绿化工作;负责苗圃园花草的培育与管理。
  (八)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设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局系统政务、业务联系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调查研究、信息反馈工作;负责文书、档案、劳动人事、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负责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政治业务学习;负责会议室的管理,承办局召开的会议;负责对机关文印中心的协调管理工作。
  (二)区政机关财务室
  负责区政大院所驻单位的财务核算;负责本局行政经费管理,搞好资金调度;负责二级机构单位的财务指导、监督工作;负责办公用品及小型物资的计划采购。制定财务和会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负责收取水、电费用工作。
  (三)物业管理股
  负责区政机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和用水用电管理工作,维护机关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负责制订安全管理和物业工作考核制度,加强对物业公司的工作考核、讲评和监管,有效落实管理措施。
  机关党支部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5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其中1名兼机关工会主席),纪检组长1名;股级干部职数1名。其人员参照公务员管理。
  机关后勤服务实行社会化管理。 

  五、其他事项
  岳阳市云溪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正股级事业单位,隶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区政机关苗圃园、通信网络、美化绿化、重要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区政机关国有资产的管理及公有房屋的建设改造维修等工作;负责区政机关食堂管理;负责机关文印室的管理。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名,定额拨款事业编制9名,其中主任1名。 

  六、附则
  本规定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点击此处查看: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