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部门预决算

云溪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云溪区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基本概况
  云溪区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职责是落实云溪区发改、统计、物价三方面工作:(一)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全区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发展规划;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二)研究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定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专项经济体制改革之间的衔接;提出优化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建议,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公平竞争和共同发展。(三)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规行为。(四)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以及其他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五)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重大价格改革的方案。(六)监测预测价格总体水平变动,研究提出全区价格总体水平调控目标和价格调控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综合平衡,负责价格管理与使用等工作。
  发展和改革局是全额财政拔款行政单位,现有工作人员32人,班子成员7人。正科级干部5人,副科级干部6人,科员13人,高级工1人,初级工7人,内设办公室、投资股、规划股、审批股、统计股、价格管理股、综合执法股、价格成本监审股八个职能股室下设区项目综合管理办公室、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区价格监督检查所、区价格认证中心、区节能监察中心五个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报表情况
  1、2016年收支决算总表:收入:财政拨款收入473.8063万元;支出:一般公共支出315.8063万元,项目支出158万元。
  2、2016年收入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473.8063万元。
  3、2016年支出决算表:基本支出315.8063万元,项目支出158万元。
  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3.8063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3.8063万元。
  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基本支出315.8063万元、项目支出158万元。
  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工资福利支出258.948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4.98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5875万元、基本建设支出8.2885万元。
  7、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公务接待费13.7472万元。 

  三、机关运行情况
  发展和改革局机关运行经费 473.8063 万元,比2015年减少56.1937万元,降低10.06%。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行政运行及一般管理事务。 

  点击此处查看:发改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