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 部门预决算

区史志档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区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区史志档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史志档案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区党史、地方志资料的收集、整理,制订编研计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史志编修工作。
  (二)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全区档案发展计划和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对区直和乡镇、驻区单位,其它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四)组织并指导全区范围的档案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档案保护、档案教育、档案宣传及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五)收集和接收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对所保存的档案进行科学的整理和保管,开展档案史料的研究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发档案资源,为社会提供档案利用服务。
  (六)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区史志档案局设3个内设机构:
  (一) 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处理本机关日常工作;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报告和组织综合性会议;负责机关文秘、信息传递、统计报表、保卫、保密、档案、信访接待;负责报刊杂志的发行和通讯报导工作;做好督办工作和局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 档案业务股
  负责档案行政执法,制订全区档案业务工作规划和档案业务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全区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驻区有关部门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组织指导、检查、评估、监督、协调;调查研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解决档案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三) 史志编研股
  制订全区史志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制订有关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做好史志编研调查研究、资料收集。研究、编辑、出版史志资料;做好历史研究和编修史志,利用资料撰写文章;建立史志资料信息网络。
  机关党支部负责局机关及二级机构的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其他事项
  岳阳市云溪区档案馆,实行局、馆合一,与区史志档案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其主要职责是:收集和接收全区范围内应永久、长期保管的档案资料;对馆藏档案进行科学的管理、保管和鉴定;开发档案信息,为社会提供服务;接待来馆查档人员,并做好利用效果登记;负责档案编研工作。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决算收入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收入165.48万元,支出165.48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8.48万元,增加5.4%。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收入决算165.48万元,档案管理事务收入135.4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1.87%,项目收入30.00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8.13%。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财政拨款支出165.4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7.24万元,占总支出的46.68%;商品和服务支出58.24万元,占总支出的35.19%;项目支出30.00万元。占总支出的18.13%。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收入165.48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8.48万元,增加5.4%。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档案管理事务支出135.4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7.24万元,占支出的57.01%;商品和服务支出58.24万元,占支出的43.16%;项目支出30.00万元。占总支出的18.13%。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档案管理事务支出135.4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77.24万元,占支出的57.01%;商品和服务支出58.24万元,占支出的43.16%。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 档案局“三公”经费1.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2万元,接待80 次,共计800人)。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1、设备的维护管理;2、档案网站的维护管理,完善档案信息安全管理机制;3、档案计算机及其网络管理的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和数据库的建设(包括案卷级数据库、文件级数据库、资料数据库、全文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等。4、史志书籍的编研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

  点击此处查看:档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