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审批

关于50万只/年钢制包装桶制造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信息公示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3-22 22:56

经审议,2021年3月22日,我局拟批准《关于50万只/年钢制包装桶制造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

联系电话:0730-841205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50万只/年钢制包装桶制造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市云溪区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

建设单位

岳阳市虎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创佳环保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50万只/年钢制包装桶制造技术改造项目位于岳阳市云溪区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万元,环保投资为10万元,占总投资的10%。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增外涂喷涂室、外涂喷漆烘干线各一套,配套建设相应废气处理设施及沉淀池等;其余主体、辅助、公用及环保等工程均依托企业现有。主要产品及规模为:年产彩色钢制包装桶20万只。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加强废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喷涂废气、烘干废气等。喷涂废气及烘干废气集中收集进入“水帘喷淋+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系统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同时,通过强化整个喷涂烘干生产装置的密闭性、加强废气的收集等措施,切实减少挥发逸散废气。项目天然气燃烧废气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特别排放限值;喷涂、烘干废气产生的VOCs 执行《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相应标准要求;无组织废气颗粒物PM10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中的二级标准。

2.加强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喷淋废水,集中收集进入厂内沉淀池,经过絮凝、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3.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沉淀池漆渣、废活性炭、废UV灯管、废油漆桶等,均属危险废物,应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合规储存、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并执行转移联单制度。

4.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合理布局,并采取隔声、减震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5.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采用源头控制措施、分区防治措施和制定风险事故应急响应方案。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防止环境污染,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对工艺、管道、设备、污水储存及处理构建物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和降低污染物的跑、冒、滴、漏;根据分区防渗要求做好重点防腐防渗工作,强化管理,避免由于泄漏污染地下水。

6.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加强生产系统和环保设备维护和管理;注重各类危险化学品运输、储存和管理;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建立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7.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8.本项目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为:VOCs 0.205t/a,氨氮 0.06t/a。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