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审批

关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二垄罐区213#、214#罐改储民用航煤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信息公示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9-15 22:55

经审议,2020年9月15日,我局拟批准《关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二垄罐区213#、214#罐改储民用航煤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

联系电话:0730-841205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二垄罐区213#、214#罐改储民用航煤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二垄罐区内

建设单位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二垄罐区213#、214#罐改储民用航煤改造项目位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二垄罐区内。项目总投资835.6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5万元,占总投资的3.05%。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将现有213#、214#罐由拱顶罐改造为内浮顶罐,储存油品由柴油调整为民用航空煤油,增设对应的民用航煤输送管线,并依托现有民用航煤罐组233#、231#与232#泵装车出厂。213#、214#总罐容为1万m3,其中213#罐容为5000m3,214#罐容为5000m3。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做好环境管理和监控计划,对裸露地面采取设置防尘网或者防尘布等措施,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施工期间的场界噪声须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标准要求;建筑垃圾应外运到有关部门指定的场地,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处置。

2、加强废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储罐大小呼吸废气。储罐大小呼吸废气通过定期检修、加强管理等方式降低排放。项目废气执行《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表5厂界标准限值与《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

3、加强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清罐废水、储罐切水及罐区雨水。其中清罐废水与储罐切水经含油污水系统预处理后再通过管道排入长岭分公司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标后外排长江;罐区雨水经雨水池收集后通过阀门将初期雨水切入含油污水系统,送长岭分公司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期雨水经雨水管网直接排入污水管网进入长江。项目废水执行《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中表2标准限值。

4、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罐底油泥。罐底油泥属危险废物须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并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的要求标识储存并建立管理台帐。

5、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用低噪声设备,对产生噪声的设备和工序进行合理布局,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

6、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采用源头控制措施、分区防治措施和制定风险事故应急响应方案。尽可能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防止环境污染,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对工艺、管道、设备、污水储存及处理构建物采取相应措施,以防止和降低污染物的跑、冒、滴、漏;根据分区防渗要求做好储罐区重点防腐防渗工作,强化管理,避免由于泄漏污染地下水。

7、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防止风险事故的发生。加强生产系统和环保设备维护和管理;注重各类危险化学品运输、储存和管理;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建立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8、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