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监管

云溪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12-08 16:46

  我区拟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进行办结销号,特此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7年12月8日—2017年12月15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8412059。 

 

岳阳市云溪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17年12月8日


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任务清单 

序号

问题内容

整改要求

整改时限

主体责任单位

完成情况

1

云溪区路口镇新华村卢家组大约有十几家养殖户,栏舍面积几百到一千平米左右,均无处理设施,粪污废水排到农田,臭气熏天。

1、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确保于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清栏退养;3、对暂未清栏的养殖户,督促其在养殖期间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消除污染。

2017年12月25日

路口镇

截至11月20日,已督促卢家组及齐家岔湖周边18户生猪养殖户进行了彻底拆除退养,有效缓解了齐家岔湖污染。

2

云溪区路口镇主街道金桥路和金桔路上有四家矿粉加工厂,粉尘和噪声严重扰民。还有一加工厂,主要加工小鱼,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入农田,臭气熏天。

1、4家矿粉加工厂进行停产整改,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在未整改到位前,不得开工生产。2、岳阳渔我愿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停产整改,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尽快完成环保竣工验收。

2017年8月10日

区环保分局

4家矿粉加工厂已全部停产,岳阳渔我愿食品有限公司已完成整改验收。

3

岳阳市云溪区陆城镇新港村一组熊某某养羊、牛几百头,叶某养羊、牛户几百头,牛羊粪便随意堆放在路边,距居民相距较近,恶臭难闻。曾向云溪区反映未果。

1、迅速摸清底子,包括栏舍面积、牛羊数量;2、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督促养殖户尽快处理所有牛羊,在9月15日前必须清栏;3、督促养殖户在12月底前拆除所有栏舍;4、在所有牛羊处理之前,督促养殖户每天及时清除牛羊粪便,不能造成环境污染。

2017年12月31日

陆城镇

已对堆放路边的存量牛羊粪便进行了清理,并于11月7日签订栏舍拆除协议,目前已全部清栏,栏舍已部分拆除,在12月中旬全部拆除到位。

4

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新华村温氏集团与农户合作养猪,污粪水直排水沟、白泥湖,水质发黑,污染了周边居民地下井水,恶臭难闻。曾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未果。

1、参照《岳阳市云溪区生猪养殖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对该村56户分三年实施逐步退养。2017年退养14户、2018年退养20户、2019年退养22户。2、清栏退养前,抓好环保整治,增加环保设施,消除污染。3、严控新增生猪养殖户,现有规模养殖户不得扩大养殖规模。规模养殖户和生猪存栏数只减不增。

2019年底前完成全面退养

路口镇

截止目前,已有15家规模养殖户签订退养协议,其中14家养殖户生猪栏舍已拆除,2017年工作任务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