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杨湖街道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打算
来源:松杨湖街道办事处   2019-11-12 09:47   浏览量:1   | | | |

党建工作

街道党工委制定出台了《“三亮三大”党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在七一评选出了10名模范先锋共产党员;顺利完成了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制定出台《松杨湖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街道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读书班、讲党课,主题研讨等活动。

服务港区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松杨湖街道共向港区交地腾地总面积31817亩(含东风村、滨湖村),拆除房屋共2500多栋,发放征地拆迁“三费”补偿资金17亿多元。2019年年初计划任务共有项目28个,期中新增项目4个(永高、中储粮、奥特莱斯、五环),应腾地3860亩,应拆房屋350栋。截止目前,共计已腾地2872亩,已拆房屋210栋。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安置工作

全年上报审批拆迁户资料230余户;房屋安置拆迁户245户,约735人;办理货币安置26户67人,金额4502700元。自港区启动征收以来,仍有1680户征拆户未安置。

劳动就业

做好了一个全街道劳动用工情况分析表,每月进行失业人员情况汇总,定期与港区企业对接,及时输送劳务用工。此外,还建立了短信平台、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安装大型电子显示屏,不定期与各用工单位对接,了解企业所需,向失地农民发布招聘信息和企业用工动向。今年已经发送招聘信息6则15000余条。

安全生产

共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检查8次,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0处,已全部完成整改。设立了9个常年检查组,开展领导带队检查6次,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7处,已全部完成整改。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我街道25户烟花爆竹经营户全部停止销售,实现了“零销售”、“零燃放”。

城镇建设

改善民生启动并完成了一批建设项目,投资1572.65万元。完成了司法所、综治办合署办公阵地建设、机关东侧院落公共设施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63.37万元。完成了松杨湖街道办事处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71.46万元,杨树港桥至老村部道路提质改造S201项目,投资178.93万元,杨树港休闲广场项目,投资161.72万元。启动并完成了天鹅组环境整治项目,投资399.9万元,松杨湖街道污水治理项目,投资297.87万元,滨湖村安全饮水项目,投资399.4万元。

规范建房对滨湖村及杨树港社区天鹅组破旧房屋进行改造,目前已有5户完成审批准备开工建设。

脱贫攻坚

我街道下辖四个社区、两个建制村,总人口15867人。通过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6户282人,其中已脱贫84户279人,未脱贫人口2户3人,未脱贫人口全部实行兜底保障。发展就业扶贫,组织各种就业活动,2019年我街道建档立卡户70户116人完成就业。

禁违工作

全年共计发现拆除违法建筑165处,面积15251.5㎡;其中铲除8处违法抢栽抢种树苗,面积134.3亩。

综治信访

街道信访办接待群众来访52批次,办理上级信访转办件44起。在特护期间重点人员无一脱管,无越级赴省进京信访事件,社会大局稳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大力开展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利用标语、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50余处。发动群众开展线索摸排,共排查、收集线索20条。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现有10人,涉毒人员104名。法轮功人员1名,已完成转化工作。

利用雪亮工程视频线索破获刑事案件13起。

人居环境整治

街道完成圈养畜禽704户,疏通沟渠39.3公里,治理轻度污染生活污水127处,绿化公路10.5公里,维修公路1.28公里,亮化公路11公里。打造了2个亮点屋场(杨树港社区天鹅组、滨湖村百里组、钱家组)

河长制工作

芭蕉湖拆除矮堤2783米,松杨湖拆除矮堤735米,分别完成还湖526亩和185亩。发放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3004.78亩,315501.9元。发放2017年稻谷补贴1333.4亩,39841.65元。发放2019年退耕还林14.4亩,1800元。发放2019年油茶补贴557.3亩,166707元。

农村经营管理

顺利完成了978户征拆过渡费发放,杨树港临江组95户征拆资金发放,擂鼓台长安组85户宅基地征拆资金的发放,至6月上旬共顺利完成集中打卡发放各类征拆资金1300余万。清理出闲置资产98起,面积970亩。

财政收入

今年元月至10月份实现财政总收入3630万元,争取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00万元,完成11个重点项目、近4亿项目资金结算。

财政支出

2019年元月至10月完成财政总支出2454.95万元。全年发放惠民惠农补贴项目共13个、累计发放资金107.67万元。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投入近1500万元。

移风易俗

落实殡葬改革,已形成长效机制,火化率100%。

民政工作

1—10月份累计临时救助各类对象353户,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93400元;春节年终慰问205户,发放慰问资金66400元;街道大病救助,特困救助22户,发放救助金97500元。

街道农村老低保户112户200人;城市老低保合计23户43人。街道、村(居)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站。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我街道共筹资2501290元,筹资人数11401人,另免费参保677人,企业及其他参保情况2354人,总计参保人数14432人。

卫计工作

街道总人口14428人,育龄妇女3604人,共出生203人,政策外8人,死亡69人。符合政策生育率96%,有效控制在全市水平平均上。组织辖区内育龄妇女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和产前筛查,我街道已完成了178对,免费产前筛查登记人数为60人。我街道共有流动人口1468人,其中流出人口1076人,流入人口392人。对已报流入人口全部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建档。

后段工作

党建工作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标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党员考评、组织生活会、“双述双评”“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以更高标准扎实开展“三亮三大”党建主题活动,巩固成果,推进党建引领见成效。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有机嵌入基层治理新途径,创新基层治理体系。

服务港区

我街道位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规划核心区域,属全征全拆范围,服务港区项目建设是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明年,我们将继续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新港区项目建设,为新港区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劳动就业

加强失地农民劳动就业工作,与港区对接,尽快搭建劳动就业服务平台,做到信息共享,有针对性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加大劳动就业宣传及指导力度。

脱贫攻坚

加强宣传、严督实查、严肃问责,确保扶贫政策到户到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财政

加强财政财务管理。一方面在街道范围内组织一次财政财务业务知识培训。另一方面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2020年对机关、站所和村(居)进行一次内部审计。在“三定”方案明确后,全力做好国库集中支付上线工作,启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加大争资力度。

禁拆治违

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做到法入人心、人人自律。

强化村(社区)和我禁违办的联动管控机制,通过全天候立体式排查(无人机、车辆、步巡),力争做到对新发生的违建即建即拆。 加大存量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力争完成“零新增、零存量”的任务目标。

社会事务和公共文化

继续推进移风易俗和落实殡葬改革工作。完成农牧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和审档工作,年前完成76位预计退休农牧工的手续办理。办理失地少地农民的养老保险。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卫计

加大力度宣传新的计生政策和计生活动,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利益导向政策,做好计生政策与相关公共政策的配套和衔接。

城乡建设

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小城镇建设项目。巩固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做好已拆迁人员的资料的录入、初审、申报工作。

继续抓好禁炮工作。积极与港区对接,尽快完成民生建房户选址审批程序。

农业

加强森林防火。

落实app巡河工作,完成白杨湖北岸样板河建设和办公室阵地建设。

综治

继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梳理当前信访隐患,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完善综治中心阵地建设,推动网格化雪亮工程建设。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

安全生产

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以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站所联合检查执法。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好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对我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指示。

农村经营管理

继续严格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落实好“互联网+监督”,按政策要求让各村社区的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在阳光下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