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林业局 > 资金信息

区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区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区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拟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有关区级标准和规程并指导实施;组织开展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二)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造林绿化工作;制定全区造林绿化的指导性计划,组织拟订相关区级标准和规程并监督执行;指导、监督各类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工作;组织指导林木种苗、林木花卉工作,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区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区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三)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组织、监督林业资源保护管理;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区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依法承担应由区政府审核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审核。
  (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湿地保护工作;拟订区域性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组织、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组织、协调全区湿地保护和有关国际湿地公约的履约工作。
  (五)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殖、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组织管理全区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栽培、经营利用,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承担国家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植物或其产品、陆生野生植物或其产品出口和中国参加的国际公约限制进出口的野生动物、野生植物进出口的审核工作。
  (六)负责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在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区划、规划原则的指导下,依法指导森林、湿地、荒漠化和陆生野生动植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林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七)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的合法权益的责任;拟订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拟订全区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指导苗圃、集体林场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八)制订全区林业产业发展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进林业产业协调发展;监督检查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制定林业资源优化配置政策;指导山区综合开发;负责油茶等经济树种的开发利用工作。
  (九)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开展防扑火工作;承担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承担林业行政执法监管的责任,指导全区林业行政案件的查处;指导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十)参与拟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区级财政林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预算建议,管理监督区级林业资金,管理区林业国有资产;负责提出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区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编制全区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年度生产计划。
  (十一)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区林业队伍的建设。
  (十二)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区林业局设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行政审批股)
  综合协调局机关政务,制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接待、车辆管理、计生、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有关文字材料;承担宣传、保密工作;指导林业生态文明和生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承担政务公开和应急管理工作;对林业行业劳动工资、劳动保护、安全生产进行宏观管理;负责本局行政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对需要实地核查、现场堪验、班子集体研究等窗口当场无法办理的审批事项,负责与局相关部门的衔接,负责局行政审批章的保管和用印审批。
  (二)计划财务股
  负责编制全区林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林业基本建设、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核、上报;负责管理区级林业资金,监督全区林业资金的使用;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的财务、资产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全区林业统计工作。
  (三)林政资源法规股
  组织全区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分析和统计;组织编制全区森林采伐限额;承担林木、竹木凭证采伐、运输、经营加工、销售等相关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林业法制工作,负责组织林业系统的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普法教育;负责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检查督促林业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的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四)营林生产股(退耕还林办公室)
  承担全区种苗、造林、营林质量管理;承担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的工作;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指导山区综合开发工作;承担油茶等经济林的培育和开发利用;组织全区退耕还林工作;负责组织全区义务植树工作,组织、检查、创建园林式单位。
  (五)森保股
  负责全区森林植物、野生动物、珍稀物种保护管理;制定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利用的地方措施;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湿地保护工作;指导陆生野生动物和植物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负责本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及林业外来有害生物的监测和防治工作;负责森林病虫害的测报、预报防治和森林植物检疫、林产品检疫;负责全区林地管理,并承办对依法应由区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初审工作,负责全区古树木管理工作;承担组织指导林业改革和农村林业发展的工作;组织拟订农村林业发展,林业要素市场、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
  (六)政工人事股
  负责拟订全县林业人才培训和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拟订林业人才培训和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调查和预测林业人才资源;负责承办、指导全区林业队伍建设和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全区林业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负责局属单位党群工作;参与做好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和评奖工作。
  机关党支部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工会组织按有关章程规定设置。 
  三、其他事项
  (一)岳阳市云溪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加挂“区绿化委员会”牌子),为区人民政府常设机构,正股级事业单位,归口区林业局管理。其主要职责是:组织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规划森林防火设施的建设;掌握与发布森林火险预报、火灾信息;协调各乡镇组织森林火灾的扑灭工作;负责全局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
  (二)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纯公益类事业单位,正股级,隶属区林业局。其主要职责:组织制定全区林业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计划,指导林业科研及重大科技攻关、成果鉴定推广、新技术开发、林业专利申报工作;林业科技体制改革和林业技术交流;负责全区林木种苗生产的组织、指导、协调和新品种的引进、推广;负责全区林木种苗从业人员任务培训工作及林木种苗工程项目的材料申报和组织实施;指导、监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针政策的落实;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流转及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负责调处山林权属纠纷及其他信访工作;负责林学会的日常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林业巡查执法大队(与道仁矶木材检查站合署办公),正股级事业单位,隶属区林业局。其主要职责:对全区林产品的生产、经营、加工、贮存、使用等场所进行检查监督,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负责运输、木材经营加工的行政许可和年检年审工作;对超限额采伐林木、破坏林木、盗伐林木、滥伐林木、乱征乱占林地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负责全区林木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行政执法,对无证驯养繁殖、经营运输、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对买卖或伪造各种林业证件和标识的案件依法进行查处及其他林业行政执法处罚等工作。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决算收入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收入623.0309万元,支出623.0309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203.9691万,减少24.66%。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收入决算623.0309万元。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财政拨款支出623.030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2.9909万元,占总支出的29.37%;商品和服务支出76.17314万元,占总支出的12.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51686万元,占总支出的6.18%;项目支出325.35万元。占总支出的52.22%。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 林业局“三公”经费33.28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9504万元,接待 380 次,共计2660人;公务用车运行费14.33万元,2016年11月份车改后保留行政执法车辆1台;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万元)。
  五、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无
  六、其他重要事项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1、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区造林绿化工作; 2、确保全区森林防火“零”发生;3、做好全区森林植物、野生动物、珍稀物种保护管理及病虫害防控工作;4、加快两个公园建设;5、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

  点击此处查看:岳阳市云溪区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