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关于印发《长江云溪段重点水域钓鱼和堤防保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区水利局   2020-07-10 15:43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长江云溪段重点水域钓鱼和堤防保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岳云水〔2020〕25号)

局各有关站股室、各有关二级单位:

现将《长江云溪段重点水域钓鱼和堤防保洁突出问题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岳阳市云溪区水利局        

2020年7月2日          

关于长江云溪段重点水域钓鱼和堤防保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根据《岳阳市云溪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长江云溪段重点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和堤防保洁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辖区内27.28公里长江流域休闲垂钓日常管理,及时劝阻 “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休闲垂钓行为和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配合完成辖区内长江流域禁捕工作任务。

二、工作重点

1.加强休闲垂钓日常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劝阻辖区内长江流域“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休闲垂钓行为,按照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的“四个一”要求,规范辖区内长江流域休闲垂钓行为。对不听劝阻的,及时报告区公安或区农业部门。

2.加强堤防日常保洁。安排专人劝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沿长江大堤新设段开展堤防保洁活动,按照日产日清的要求,认真做好堤防保洁工作。

三、组织领导

成立云溪区水利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钓鱼和堤防保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李雨露、局长张奇君任组长,副局长皮剑光任副组长,局办公室主任张国华、江堤管理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杨勇、江堤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磊、水政监察大队长方华、象骨港电排管理站长李志辉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由江堤管理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杨勇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江堤管理委员会。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发动。采取在长江大堤设置宣传栏或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宣传车、水政执法公务艇广播喊话等方式,广泛宣传“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的休闲垂钓要求和堤防保洁有关要求,引导公众规范休闲垂钓行为。

(二)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堤防、电排站及水政执法等人员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劝阻“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的休闲垂钓行为,同时,加强与区公安、农业等部门的联动,畅通协调合作渠道,对不听劝阻的及时向其报告,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整治成效。

(三)强化督导问责。该项工作纳入局绩效考核内容。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局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员,予以通报;对专项整治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相关人员,移送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约谈问责。

(四)加强信息报送。建立信息报送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向区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及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