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云溪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2021-02-01 10:35   浏览量:1   | | | |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表

3、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4、部门支出预算表

5、部门支出预算分类表(部门)

6、部门支出预算分类表(政府)

7、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基本-工资福利(部门)

12、基本-工资福利(政府)

13、基本-商品服务(部门)

14、基本-商品服务(政府)

15、基本-对个人和家庭(部门)

16、基本-对个人和家庭(政府)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18、政府性基金(部门)

19、政府性基金(政府)

2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21、专户管理(部门)

22、专户管理(政府)

23、一般预算经费拨款(部门)

24、一般预算经费拨款(政府)

25、项目资金汇总表

26、项目明细表

27、政府采购表

28、政府购买服务表

29、整体绩效考核申报表

30、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请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云溪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编报说明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提供管理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与资质管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质管理、道路运输经营监督与违章经营处罚。

2、机构设置

现有人数为61人,在职编制39人,退休22人,机关设置8个股室(办公室、财务室、安全股、运政股、站场物流股、汽修驾培股、稽查队、处罚中心)。

二、部门(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属云溪区交通运输局二级机构,实行独立预算核算,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本部门(单位)自己。

三、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即本中心本级预算。本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8、19、20、21、22、27、28表均为空。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也包括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站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单位项目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部门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8.9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21.27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化引起的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498.93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389.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6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1.27万元,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变化引起的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8.93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389.45万元,占78.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68万元,占13.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19万元, 占2.84%;住房保障支出29.61万元,占5.93%。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2.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7.14万元,公用经费45.79万元。比上年增加25.27万元,增长6.69%,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变化引起的经费增加。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万元,比上年增加96万元,提高100%,提高主要原因是新增非税收入执收任务。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等。具体包括非税收入执收成本9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8-19表为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0表为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预算拨款45.7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69万元,增长75.44%,主要原因是“三保”刚性支出要求,适当提高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以及机构改革人员变化引起的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组织培训15次,人数110人次,主要内容学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道路运输企业年度考核考评、有关车辆维护、综合评定以及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监管工作等业务培训。2021年度本单位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4、政府采购预算

本部门(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100万元,服务类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度本部门(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6、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绩效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9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93万元,项目支出96万元。整体支出绩效情况为:1、加强单位职能建设;2、加强预算公开力度,严控“三公”经费;3、合理高效利用资金,使资金广泛服务于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2021年预算公开表_[402002]道路运输服务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