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交通运输局 > 资金信息

云溪区交通运输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4-19 00:00

一、交通运输局部门职能职责

1、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区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

3、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

4、负责公路、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

5、承担公路、内河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

6、负责审核、审批本辖区内交通运输行业行政许可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内设9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政工人事股、安全股、财务股、政策法制股、交通战备办、监察室、基本建设股、运输股;下辖10个二级机构,其中包括农村公路管理所、道路运输管理所、现代物流管理中心、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交通计划统计信息中心、客运管理所、道仁矶战备管理所、客运站管理中心、道路危险品监管中心9个事业单位和汽车运输总公司1家企业。

三、部门收支概况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298.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98.42万元(经费拨款1298.4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298.4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4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178.3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8.42万元(经费拨款1298.42万元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213.4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1122.41万元以及办公费8.90万元、印刷费8.85万元、水电费6.51万元、电费8.78万元、邮电费7.38万元、维护费4.68万元、会议费5.85万元、培训费5.85万元、公务接待费15.20万元、工会经费7.55万元、福利费9.42万元、其他2.04万元。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85.00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物流规划编制及工作经费50.00万元,水上治理三乱及安全监督5.00万元,交通执法10.00万元。城市客管所经费20.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1.01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20万元,比上年预算40万元,减少24.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将进一步加强接待费管理,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4.8万元。其二,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20.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表)

 

附件:云溪区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