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审计局 > 资金信息

云溪区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4-19 00:00

一、部门职能职责

1、主管全区审计工作。负责对全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和财务收支和真实性、合法和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全区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区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和结果承担责任,并承担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和责任。

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本区审计、财政经济等规范性文件草案,制订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向区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

4、向区政府提出制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和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和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和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5、负责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按规定对区管干部及依法属于区审计局监督对象和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各成员单位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

6、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负责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审计局授权的审计项目和专苦审计调查项目和组织实施。

8、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人民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9、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10、组织审计我区驻外非经营姓机构的财务收支,依法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审计区属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

11、加强审计管理系统和现场审计系统的建设,强化计算机审计,加强对财政资金及其他资金运用情况的绩效审计。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行政事业与社会保障审计股、农业与资源环保经贸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

三、部门收支概况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9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9.71万元(经费拨款199.71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99.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99.7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84.7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经责审计经费10万元,金审工程经费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37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万元,比上年预算5.4元,减少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4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36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主要原因是:其一,将进一步加强接待费管理,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36其二,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44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表)

 

附件:云溪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