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关于印发《云溪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〇二〇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的通知
来源:区审计局   2020-03-26 14:47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云溪区审计局

关于印发《云溪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〇二〇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的通知


各股(室),审计小组:

现将《云溪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〇二〇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0年3月19日        


云溪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〇二〇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规定,切实加强和促进我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应负担的责任,实现领导权力与义务、自律与监督的有机统一,不断推进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结合实际,现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如下:

涂昌奇(党组书记、局长)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对审计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负重要领导责任。

1.主持抓好局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经常分析审计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及时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廉洁从审、执法为民,适时进行廉政谈话。发现严重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组织查处,并及时向区委、区纪委报告查处情况。抓好班子,做好表率,带好队伍。

3.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防止出现腐败问题。

4.按照《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抓好选拔任用干部工作,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5.督促全局干部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及职业道德、审计纪律教育和作风纪律整顿,筑严全局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

6.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管理监督制约机制的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谌七云(副局长)

协助局长抓好全局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负责对局财政财务、金融、企业、基金、外资审计,国有企业监事、大数据审计、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工作和股室(审计小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所分管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1.主持抓好财政和行政事业审计股,社会保障和国有企业审计股(国有企业监事工作股)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

2.严格教育、管理、监督财政和行政事业审计股,社会保障和国有企业审计股(国有企业监事工作股)干部职工廉洁从审,发现有不廉洁问题的,及时找其谈话,进行批评教育,促其纠正,防止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3.经常召集财政和行政事业审计股,社会保障和国有企业审计股(国有企业监事工作股)负责人分析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研究制定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4.组织开展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适时进行作风纪律整顿。对财政和行政事业审计股,社会保障和国有企业审计股(国有企业监事工作股)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总结和讲评。

5.对所带队的审计组成员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对审计监督对象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一定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违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

6.支持和配合纪检查处分管工作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

刘珊霞(班子成员、工会主席)

协助局长抓好全局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负责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扶贫开发审计,工会、妇女、青年、计生等工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并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工作和股室(审计小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所分管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1.主持抓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经济审计中心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

2.严格教育、管理、监督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经济审计中心干部职工的廉洁从审,发现有不廉洁问题的,及时找其谈话,进行批评教育,促其纠正,防止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3. 经常召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经济审计中心负责人分析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研究制定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4.组织开展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要及时掌握妇女干部思想动态,适时进行作风纪律整顿。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股、经济审计中心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总结和讲评。

5.对所带队的审计组成员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对审计监督对象的廉政建设负有一定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举报。

6.支持和配合纪检查处分管工作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

李开军(党组成员、副局长)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监督责任,协助局长、派驻纪检组长抓好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做好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对经济责任审计,审计项目计划与统计、审计档案、审计信息、审计整改(执行)、审计监督,机关党建、人事、老干、关协、机关管理、意识形态、宣传、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并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工作和股室(审计小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所分管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1. 主要协助局长、派驻纪检组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计划,作出工作部署,协助监督检查。协助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2.参与局党组的党风廉政建设,并协助实施监督,发现局领导班子成员有不廉洁问题的,要及时报告区纪委、局长、派驻纪检组长。

3.协助抓好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日常工作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大要案件的查处、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三项任务落实的协助组织和协调工作。

4.主持抓好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

5.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股干部职工廉洁从审,发现有不廉洁问题的,及时找其谈话,进行批评教育,促其纠正,防止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6.经常召集办公室、经济责任审计股负责人分析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研究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7.组织开展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要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适时进行作风纪律整顿。对分管系统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总结和讲评。

8.对所带队的审计组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对审计监督对象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一定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违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

9.支持和配合纪检查处分管工作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

张光明(党组成员、副局长)

具体负责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重大项目稽查,机关财务、统战、信访、综治、维稳、安全、扶贫、联手帮扶等方面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并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工作和股室(审计小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所分管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1.主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重大项目稽查审计股)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

2.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重大项目稽查审计股)干部职工的廉洁从审,发现有不廉洁问题的,及时找其谈话,进行批评教育,促其纠正,防止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3. 经常召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重大项目稽查审计股)负责人分析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研究制定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4.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适时进行作风纪律整顿。对分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总结和讲评。

5.对所带队的审计组成员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对审计监督对象的廉政建设负有一定责任,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举报。

6.支持和配合纪检查处分管工作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

瞿艳君(班子成员、总审计师)

具体负责对审计业务的综合管理和审计质量的审核管理,召集业务会议,组织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审计复核、审理,审计文书审核把关,法制(依法行政),政府裁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内审和社会审计等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并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工作和股室(审计小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所分管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1.对法规审理股,审计服务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

2.协助局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专项治理工作。

3.经常召集法规审理股,审计服务中心负责人分析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研究制定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4.认真落实上级交办的审计专案、大案、要案,为上级及执法执纪部门提供出可靠真实的依据。

5.针对法规审理股,审计服务中心的业务特点,进行党风党纪和廉政法规、廉洁审计教育,组织制定防范性措施和规章制度,帮助提高管理水平和审计执法执纪水平。

6.支持和配合纪检查处分管工作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

游庆海(主任科员)

协助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重大项目稽查审计股)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

陆新秀(主任科员)

协助抓好机关党支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督促检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