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发改局 > 资金信息

云溪区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4-19 00:00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主要落实云溪区发改、统计、物价三方面工作,具体负责:(一)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全区国民经济发展和优化重大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衔接、平衡各主要行业的发展规划;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二)研究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定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专项经济体制改革之间的衔接;提出优化所有制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的建议,促进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公平竞争和共同发展。(三)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的改革;完成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规行为。(四)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以及其他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五)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重大价格改革的方案。(六)监测预测价格总体水平变动,研究提出全区价格总体水平调控目标和价格调控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综合平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投资股、规划股、审批股、统计股、价格管理股、综合执法股、价格成本监审中心、节能监察中心、区项目综合管理办公室、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区价格监督检查所、区价格认证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2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1。06万元(经费拨款291。0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0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2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8。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4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5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21。0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36。4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84。62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发展和改革事务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专家评审经费9万元,新型工业化考核经费1万元,项目投产前期评审经费3万元,项目评审经费2万元,项目包装经费30万元,统计年鉴经费2万元,统计工作经费30万元,收费许可证换发经费2万元,农调队经费3万元,城乡居民收入调查经费2。6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01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8万元,比上年预算8。08万元,减少6。3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一,加强接待费管理,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3。7万元。其二,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随之降低,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比上年减少2。6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2、“三公”经费

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表)

 

附件:云溪区发改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