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湖南】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人民网   2022-12-05 10:03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里,湖南省委党校教授王蔚正在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下,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邬振中认真听讲,笔记本上写满了听课笔记,“这场宣讲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透彻,坚定了大家对未来的信心。”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湖南在全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分层次、多维度、分阶段逐步推进,在三湘大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湖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基层宣讲,省委宣传部遴选了55名理论骨干分赴省直单位、省属企业、在湘高校、各市州开展宣讲。

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党的二十大代表,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向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每句话都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湖南省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理论微宣讲,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厂矿等,扩大宣讲覆盖面。截至12月2日,湖南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和微宣讲10万余场,受众逾105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