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加快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人民网   2021-02-26 00:00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2月25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部署,今年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过去一年,我省农业农村稳定发展。粮猪稳产保供目标圆满实现,农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农业设施装备和科技支撑加强,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农业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农村发展面貌持续改善。农业农村稳定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基础支撑。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第一年。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在会上部署,全省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即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稳定生猪生产恢复势头,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着力打造全国种业创新高地,着力打造全国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新高地,着力解决好耕地问题,大力推进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发展,扎实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惊蛰将至,春耕来临。会议要求,各地要抓紧落实早稻播种计划,启动农资打假“湘剑”护农行动,开展农机助春耕活动,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记者 张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