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湘潭代表团审议:加快推进一体化 做强核心增长极
来源:人民网   2021-01-27 00:00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加快推进一体化 做强核心增长极

1月26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湘潭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把“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好,结合湘潭实践,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城乡一体化,做强长株潭核心增长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管用、催人奋进,纲要草案把握了现实需要、擘画了发展蓝图。曹炯芳、张迎春、黄云清、陈晓、彭水平等代表就高质量发展、科教创新、“三农”工作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乌兰认真记录,与代表们一一交流探讨。

乌兰肯定了过去一年湘潭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效新进步。她强调,湘潭要抢抓先机,发挥优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在城市建设上坚持向北推进,坚定不移推进“湘潭向北、西拓南延”战略,加快与长沙融合;在产业发展上注重优势互补,坚持错位发展、互补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在科技创新上加强协同合作,共同推动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在公共服务上促进共建共享,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打造医疗联合体。

乌兰指出,推动城乡一体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题中之义。希望湘潭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抓好城乡规划设计,发挥好以城带乡的作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做好红色旅游文章,真正把产业链主体留在乡村、把价值链收益主要留给农民;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