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在即,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不要信“考试妙招”“高分技巧”
来源:人民网   2020-12-01 00:00   浏览量:1   | | | |

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即将开始,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了致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和家长的公开信,提醒他们不要相信所谓的“考试妙招”“高分技巧”等。

不要轻信谣言。近年来,在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期间,社会上有极少数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及家长的迫切愿望和急切心理,故意编造和散布各种谣言误导考生。部分考生因轻信了所谓的“考试妙招”“高分技巧”,如美术类或书法类不按试题要求作画或书写(如不按试题要求构图;作画内容增加、减少或改变等),舞蹈类或播音类不按考试要求着装、有意穿戴装饰物,面试时不按题目要求回答问题等,而影响了考试的正常发挥和考试成绩。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我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和评卷工作都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规范进行,不存在任何所谓的“操作空间”。广大考生要自觉遵守考试规定和考试纪律,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诚信应考,绝不能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严守考试规则。考生违反考生守则、考试规定和考试纪律的行为都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特别是在考试中有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或让他人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等违法行为,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刑事责任。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会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考生和家长如发现涉嫌考试作弊、替考及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请立即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设立在各考点的举报箱或全省统一的举报电话(0731-88090301)进行举报。希望广大考生充分相信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性,清醒认识考试违纪作弊和考试违法的严重后果,切实做到遵纪守法、诚信考试,以负责任的态度,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开承诺:坚决贯彻公平、公正的考试原则,切实保障广大考生权益,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关注考试时间。12月1日至3日期间,音乐类、舞蹈类、播音类、戏剧表演类或摄影摄像类考生可登录“报名缴费指定系统”预约面试时间。考试前3天开始(戏剧表演类考试前2天),考生可以登录“报名缴费指定系统”打印《专业考试证》,考生须在考试前一天17点至18点去考点熟悉考场,一定要注意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提前熟悉《考生守则》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邓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