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向老挝乌多姆赛省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人民网   2020-10-20 00:00   浏览量:1   | | | |

为了助力老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0月19日下午,湖南省向老挝乌多姆赛省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自2017年签订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以来,湖南和乌多姆赛省的友好往来日益频繁,双方在文化旅游、经贸投资、人文科教等领域展开密切交往合作。在中国国内疫情暴发后,乌多姆赛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向湖南发来慰问函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体现了深厚的传统友谊。此次湖南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新冠病毒检测仪、新冠病毒测试剂、移动X光机、心率检测仪、医用防护服、数字血压计等。

省委外事办负责同志表示,湖南愿与老挝乌多姆赛省一道,积极落实中老两党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进一步增进双方经贸和人文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彼此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朱未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