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追授蒙汉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人民网   2020-09-23 00:00   浏览量:1   | | | |

  记者9月22日从湖南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决定追授蒙汉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蒙汉同志学习,以为民尽责的实效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蒙汉,男,侗族,湖南靖州人,1965年3月出生,1982年9月参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共怀化市委委员、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溆浦县委书记。2020年7月7日晚上,在工作岗位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7月8日上午不幸殉职,时年55岁。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蒙汉同志学习。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学习他人民至上、事业至上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真心实意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谋福祉,以为民尽责的实效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学习他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豁得出、顶得住,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学习他从严律己、光明磊落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

  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蒙汉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做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