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赴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20-07-12 00:00   浏览量:1   | | | |

许达哲赴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保一方安澜 护百姓安宁 坚决夺取防汛救灾胜利

11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心尽责,保一方安澜、护百姓安宁,坚决夺取防汛救灾胜利。

副省长隋忠诚、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许达哲听取了省防办、应急管理、气象、水文、住建、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前全省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及自然灾害防范、受灾群众安置、交通线路抢通等情况。随后,许达哲与岳阳、常德、益阳等市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各地水情、灾情和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今年6月28日以来,湘中以北发生了连续的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澧水、沅水、资水中上游、湘江下游及洞庭湖区部分地区。截至7月11日16时,洞庭湖区共24个水位站超警戒,其中洞庭湖城陵矶控制站水位34.50米,超警2米,距离保证水位0.05米,呈涨势。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十天我省局部地区还将迎来强降雨。

许达哲向连日来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强调,从当前的雨情、水情来看,我省仍处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熟悉掌握《湖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行事,并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相应的防汛救灾举措。要层层狠抓责任落实,中央在湘单位以及水利、住建、交通运输、电力、交警、医疗卫生、新闻媒体等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各地要将工作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要密切关注城陵矶、南咀、沅江、长沙、石门、桃江、桃源等关键测站水情,加密加细开展更精准的气象预报,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巡查排险,切实组织好巡堤、巡坝、巡库、巡河、巡屋,用好各类监测技术和设备,组织群众及时转移避险。要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抓好抢险救灾人力、物资的准备和调配工作。要立足全省防汛全局,结合当前雨情、水情、水库水位、气象预报等情况,科学做好水库错峰调节工作,为下一阶段可能出现的更大雨情汛情做好准备。(记者 冒蕞 黄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