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高校食堂专项检查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20-06-06 00:00   浏览量:1   | | | |

  高校食堂涉及面广,消费人员众多,食品安全尤为重要。6月4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对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强调校方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每到一处高校食堂,检查组仔细查看许可管理、人员管理、采购管理、原料贮备、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校园周边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食堂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控情况。检查组对3所高校食堂存在的问题向校方作了现场反馈,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高校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整改方案,限时落实到位。

  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表示,食品原材料采购是食品安全的首要关口,务必严把食品原材料质量关,确保食品原材料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做好采购记录和对供货商索证索票。学校管理人员和餐饮单位务必盯牢每个细节,全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 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