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磐云大数据中心在湘启用
来源:人民网   2020-06-06 00:00   浏览量:1   | | | |

  6月5日,中国电信磐云大数据中心在湖南湘江新区启用,并被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授予中国电信天翼云湖南节点,为湖南大数据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湖南电信作为省内领先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战略的要求,持续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并依托5G+云网融合的技术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增强云网服务能力,为千行百业的信息化提供大数据支撑。

  中国电信磐云大数据中心,位于长沙岳麓高新区,由湖南电信和磐云数据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占地面积约25亩,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总电量40MW,提供12MW数据中心资源、3368个业务机柜。该数据中心以云基础设施为核心,提供大数据存储、备份、传递、计算等服务,已建成CN2节点,可以通过中国电信CN2网络提供全球直连电路,确保客户可在全球范围使用世界级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和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磐云大数据中心是华中首家获得UPTIME T3设计认证的数据中心,其设计符合国际标准,目前已拥有超过50人的IDC建设与运营团队,可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专业运营和服务保障,具备立足中部、辐射全国的大数据服务能力。目前,已有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和湖南风云通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广电网络云数据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科技企业入驻。(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