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61名援黄冈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
来源:人民网   2020-04-08 00:00   浏览量:1   | | | |

  春风十里伴君归,抗疫英雄把家回。4月5日下午,衡阳61名援助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结束14天医学观察,解除隔离。

  在定点隔离酒店前,队员们兴奋地同前来迎接的家人、朋友拥抱,和战友们合影留念、互送祝福。“和孩子分别70余天,今天终于看到他了。我非常想念我的家人,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更加珍爱生命、珍惜家人。”医疗队员戴娜哽咽道。

  据了解,隔离观察解除后,队员们将重返原来岗位。“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片赤子之情,继续投身治病救人的工作中。”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衡阳分队队长刘军说。

  1月25日,衡阳61名医务人员出征湖北,3月22日从战“疫”一线返回,是返回衡阳的第2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先后派出4批次医疗队支援湖北,共参与治愈确诊病例268例,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病人零返回、医疗事故零发生。(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张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