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
来源:人民网   2020-04-02 00:00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

  湖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4月1日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关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迫在眉睫的紧迫感、抢抓机遇的使命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这两项工作。

  我省自然保护地管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取得非常大的成绩,总体形势好。但受历史条件、认识水平等因素制约,部分自然保护地及生态红线确实存在错划、漏划、交叉重叠、界址边界不清等问题。

  陈文浩指出,各地要本着保护优先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妥善处理好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但是,此次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不是“重新划定、推倒重来”,而是在现有基础上,针对问题矛盾、难点痛点进行调整和完善。

  陈文浩要求,各地要严格按中央指导意见开展工作,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确保“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整合优化后的自然保护地必须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各市州必须在5月30日之前上报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记者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