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恢复交通运输秩序会议: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来源:人民网   2020-02-23 00:00   浏览量:1   | | | |

全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昨日,湖南省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许显辉出席。

会议指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交通运输是“先行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恢复交通运输秩序,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

会议强调,要分级分区、差异化管控,严禁“一刀切”、简单化的做法。要确保路网畅通,除邻鄂市州优化管控措施、配合做好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外,其余省内交通站卡必须在24日零时前撤销,严禁阻断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硬隔离、挖断农村公路;高风险地区确需设立站卡的,须报省政府同意。要确保货运零阻碍,对应急、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落实绿色通道,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要有序恢复客运,把客运班线、城市公交恢复与分级分区管控精准结合起来,点对点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服务。要坚持属地负责、认真履责,公安部门要牵头做好工作,发改、交通、人社、卫健等部门要加强联动。(记者 邓晶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