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25 18:15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速公路管理等工作

  25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教材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管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湖南实际结合起来,牢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把水灾害防治好,把水资源管理好,把水生态修复好,把水污染治理好;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建设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抓紧做好秋收和秋冬种工作,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保价稳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速度快、来势猛,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加强应急处置、加强风险地区来(返)湘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加强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加强责任落实,按照精准指导、区别对待、统筹兼顾、平安平稳的要求,确保已发生病例的地区做到“零外溢”,没有病例的地区保持“零输入”,医疗机构保持“零院感”,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争取最好的结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教材工作会议部署,强化制度机制新导向,体现文化融入新特色,用好教材资源新载体,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形成展示教育强省建设成果的亮丽品牌。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信用管理,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深化拓展信用应用、加强信用工作保障,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围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目标,重点做好优生优育工作、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减轻生育养育教育压力、落实计划生育家庭扶助政策、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良好人口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严格把好车辆救援队伍准入关,严格规范救援服务和收费行为,严格加强救援服务管理和监督,推动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以经营性模式建设高速公路是今后一段时期高速公路发展的主要方式,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力引进社会资本投资,着力形成支持发展的合力,切实加强项目监督管理,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促进经营性高速公路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规范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事关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服务形象,要对标国家要求、群众期盼,着力推进规范化管理、强化信息化建设、提供优质化服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