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马栏山文创园发展等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09 19:44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马栏山文创园发展等工作

  8月9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财源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流调溯源排查,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加快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管住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切实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继续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扼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没有发现病例的市县继续保持“零感染”“零新增”;已发生病例的市县,继续做到“零新增”“零外溢”,已有病例要加强医治并及早“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部门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拿出务实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治到位、风险防控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有力有序推进学生“双减”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整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整改,强化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系统整改,实行严督实考、跟踪问效促进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主动改、全面改、彻底改、改彻底,扎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原则通过《支持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配套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支持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坚持产业经济发展与财源税收增长“两手抓”,加快财源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支持先进制造业供应链配套发展、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产业延链强链,增加行业财税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若干政策》。会议强调,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怀和视察过的地方,是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阵地,是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创业的典型示范基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定位,坚持正确导向、促进融合发展、创建国家平台、优化发展环境,将文创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全国领先、全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整合专业资源、搭建专业平台、汇聚专业人才,创新体制机制,服务改革发展,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把湖南湘江研究院打造成中部地区有影响力、面向全国的国有资本运营理论和应用创新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