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同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长德梅克、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通电话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1-06-12 00:00   浏览量:1   | | | |

6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长德梅克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埃塞维护国家和平稳定,坚定支持埃塞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埃塞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为缓解提格雷州人道主义困难提供积极帮助,首批粮食援助已经发运。

德梅克感谢中方为埃塞方抗击新冠疫情给予的宝贵支持和真诚帮助,愿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捍卫两国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6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坚定支持布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愿继续为布抗疫提供支持,同包括布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加快共同发展。希双方尽快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两国深化务实合作提供新动力、开创新空间。

巴里感谢中方对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抗击疫情给予的大力支持,布方愿同中方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