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最近收寄快递要注意……最新消息汇总!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14 00:00   浏览量:1   | | |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3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7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08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1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民航局批准第一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

7月14日,民航局批准第一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自即日起至本航季末(10月24日),东航MU2573/4航班(昆明—老挝万象—昆明)每周从1班增至2班,新增MU593/4航班(西安—日本东京—西安)每周1班。按要求,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东航MU2574、MU524航班符合航班奖励条件,鉴于上海市入境航班集中、接收能力接近饱和,民航局批准东航申请“西安-东京-西安”航线执行有关奖励航班。

详细阅读 >>

民航局批准第一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

防汛救灾

中央气象台7月14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14日14时至15日14时,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重庆西部和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西南部、安徽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长江流域将再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重叠度高,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浙江、上海等地需关注重要河流、湖泊及其部分支流汛情发展,同时请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做好出行安排。

国开行发放21.8亿元应急贷款支持防汛救灾

南方汛情发生后,国开行精准对接地方政府资金需求,目前已完成28.9亿元防汛应急贷款授信,发放21.8亿元,支持各地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目前,国开行为江西省提供防汛应急贷款授信15.7亿元,发放11.6亿元,用于抗汛物资采购、防险加固、汛后生产生活设施和基建项目修复等。截至7月10日,国开行已向安徽受灾严重的宣城、铜陵、池州、安庆和黄山等地发放首批应急贷款10.2亿元,用于因灾损毁基础设施的应急维护、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救灾物资购置调拨等。

详细阅读 >>

国开行21亿应急贷款驰援防汛救灾

国家邮政局发布寄递服务消费提示

国家邮政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受当前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相关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请广大消费者给予理解,并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官网和各寄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合理安排使用寄递服务。

详细阅读 >>

寄递服务消费提示

复工复产

两部门:延续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等措施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延续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将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政策延续至2020年12月31日。即延续将实行政府定价的货物港务费和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分别降低20%的政策;同时,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港口收费优惠力度;鼓励港口经营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继续给予减免库场使用费等优惠。

详细阅读 >>

两部门延续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等措施

文旅部: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放宽至50%

7月14日,文旅部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此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详细阅读 >>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出入境提醒

经巴黎转机须知

近期,不少中国公民经巴黎转机时,因国际版防疫健康码填报问题、后续中转地转机政策等原因,被迫滞留机场或遣返回出发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郑重提醒,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避免感染风险,如非必要请尽量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从巴黎转机,请在出发前务必留意:法国和其他申根国机场过境问题、及时填报防疫健康码、及时留意后续航班信息和要求、密切关注中转地政策变化。点击“详细阅读”,了解具体事项要求。

泰国入境须知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就泰最新入境政策及注意事项提醒如下:一、目前泰国仍未开放国际转机。请勿购买经泰国中转的机票,以免行程受阻。二、目前泰方仍禁止商业航班载客来泰,但特许11类人员入境泰国(见详细阅读)。三、入境许可须提前至少10个工作日提交申请,同时要求提交覆盖在泰停留期间新冠肺炎治疗且保额10万美元以上的医疗保险单据、出发前72小时内排除感染新冠病毒的RT-PCR法核酸检测报告及泰方指定隔离酒店的14天订单等材料。

服务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可申请退费

因与一些考试存在时间冲突,考虑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为维护考生利益,便于考生选择参加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于2020年7月28日-8月12日再次开通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退费”通道,考生可在此期间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申请退费操作。此外,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时间为9月上旬(各地具体时间以届时省考试机构报名公告为准);笔试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考生如已成功“转考下半年考试”并决定参加考试,则无需再次确认。

做住宿餐饮的、搞美容美发的、干家政服务的……最近你们生意怎么样?

为了解餐饮、住宿、家政、拍卖、沐浴、洗染、美容美发、人像摄影、家电服务和维修等生活服务业企业在恢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推出“居民生活服务业恢复情况调查”。希望能听到你的声音,你的反馈很重要!

扫描下方葵花码,马上填问卷!

详细阅读 >>

做住宿餐饮的、搞美容美发的、干家政服务的……最近你们生意怎么样?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