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2022-05-26 09:00   浏览量:1   | | | |

 

活动现场

5月25日上午,云溪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农业农村局、区信访局、陆城镇政府等多家单位在陆城镇白泥湖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服务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宣传了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传染病防治、信访及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送法入户、悬挂横幅、出示展板等形式,为村民们送去“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设立集中咨询台8个、悬挂宣传横幅15条、宣传展板20多块、解答咨询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素养,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云溪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