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2021-10-20 16:55   浏览量:1   | | | |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主题活动, 近日,云溪区司法局、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松杨湖中学,为该校5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活动现场,云溪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张运飞律师根据《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从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民法典的制定、民法典涉及青少年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校园常发生的一些不良现象以案释法及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等六个方面介绍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以及在特殊情况下中学生如何自我保护等常识,教育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并在讲课中不时和台下学生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精彩的讲解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当天的活动中,区司法局还为松杨湖中学各年级赠送了一批《民法典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