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实现在云溪区就近办理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2021-05-07 08:05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上午,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姜建平、岳阳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委托代理人王振球,在云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到了全市第一批在区级办理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据了解,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原属于市级行政权力事项,在云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市场监管领域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和企业回访中,该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普遍建议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年检进行属地管辖,减少企业办证成本。自今年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将以上建议纳入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清单,积极推进市级事权下放改革,在全市七区第一个实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业务就近办理。

“云溪区是岳阳市重要的工业区,特种设备使用量约占全市的80%,企业有需要,我们就要服务好。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安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