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率先试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告知承诺制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2021-05-07 08:04   浏览量:1   | | | |

“只需要填写一张告知承诺书,昨天填好今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真的是太方便了!”4月20日上午,岳阳沁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葛文,在云溪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到了全市首张企业住所登记告知承诺制营业执照。

据了解,云溪区率先在全市试点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告知承诺制,市场主体办理设立及地址变更登记时,只需按要求填写《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即可免予提交权属证明、住改商证明、租赁协议等证明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生产性、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经营储存、有污染排放的企业,医院、殡葬、不符合地方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及地方规范性文件限制的行业,违章建筑、危房、未经利害关系人同意的公共建筑、公共空间、住宅、车库、车棚、地下空间、政府划定的征拆建筑及地域、市政建筑和市政场所,不适用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告知承诺制。

“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登记告知承诺制,既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事项之一,直指长期以来存在的“住所证明难”痛点问题,势必进一步激发我区“双创”热情,为打造云溪区长江经济带产业集聚新高地,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安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