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何长工纪念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来源:区司法局   2021-04-08 23:24   浏览量:1   | | | |

2021年4月8日上午,区司法局在此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的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同时,也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组书记、局长李小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志气。

2021年4月8日上午,区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华容烈士陵园参观何长工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的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何长工“为民众扛一辈子长工”的崇高品德和不朽精神。

何长工,原名何坤,为了摆脱反动派的追捕,毛泽东特地为他改名为“何长工”,意为做一辈子人民的“长工”。他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军事教育家。他还是第三、四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何长工纪念馆总建筑面积3182平方米,其中纪念馆陈列展览面积1680平方米,由序厅、8个陈列室和文物库等部分组成。全体人员依序参观了壮志凌云、功勋卓著、培育精英等主题展厅。展厅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何长工在建党、建军和建国三方面的丰功伟绩和传奇人生,歌颂了他“为民众扛一辈子长工”的崇高品德和长工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李小白参观纪念馆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何长工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不遗余力、甘于奉献的长工精神,争做新时代市场战线的红盾卫士,让“长工”精神永存。(区司法局 姜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