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2021-02-07 15:20   浏览量:1   | | | |

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日,云溪区司法局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送法下乡”宣传活动,为农民朋友送去新年法治“大礼包”。

一是积极开展了线上宣传。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送法下乡”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我们大力推行“互联网+农村法治宣传”模式,积极动员发动村(社区)群众关注“中国普法”、“湖南普法”、“如法网”、“微言说法”等专题平台,让农民朋友在家也能学法、普法。

二是积极组织专题法治学习。今年,我们利用村“两委”换届的契机,积极组织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居)民代表开展法治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民法典》、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进一步提升了乡村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各司法所组成3人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各家各户免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向农民朋友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此外还通过设置法治宣传栏、在人口密集区域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张贴法治宣传标语挂图、在各村组微信工作群、生活群推送法律常识和案例,大力拓展了农村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册,宣传实物300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500人次,举办法治集中学习49场次,悬挂法治宣传横幅(电子标语)100多条。通过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为深入推进法治云溪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