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以考促学进一步巩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
来源:区司法局   2020-09-22 14:06   浏览量:1   | | | |

9月19日上午8:30,云溪区区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在编在岗执法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在云溪中学举行,全区在行政执法岗位的行政执法人员和法规股长共207人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实行闭卷考试,时间为180分钟。题型有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填空、简答、文书写作、案例七种,内容主要为国务院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指导意见、湖南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三个办法和行政处罚法、行证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湖南省行政程序等共13类行政执法常用法律法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小平对考试情况和考场秩序进行巡查

考前,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考场消杀,并对进入考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白对考试情况和考场秩序进行巡查

通过考试,将有效夯实我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基础,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提高办理行政执法案件的质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全方位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区司法局:谭小梅 沈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