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扎实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6-01 20:31

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现场

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入户宣传

为切实提升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的实效性,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云溪区扎实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的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全区各镇(街道)、各涉农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流动法律咨询台、“面对面”现场咨询解答、利用“村村响”普法广播、组织专题法治讲座等形式,以宣传法治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重点,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手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社区矫正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和政策,大力宣传与广大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宣传盛宴。

活动期间,全区共举办集中巡回宣传活动8场次,进村宣传入户1000余户,举办农村法治专题讲座6堂,设立咨询台8个、悬挂宣传横幅90余条、宣传展板70多块、解答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强农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