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牵头强化五小门店管理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49

随着全社会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考验,为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云溪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牵头强化五小门店管理。

全面摸底排查。按照区防指13号令要求,通过实地检查、进村入户等方式对辖区内五小门店复工复业情况开展摸排,除疫情防控、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密切相关的经营户外,对未到复工复业时间提前营业的、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商户进行劝导关停。共计摸排五小门店158户,劝停餐饮店、理发店、小旅馆等门店25户。

加强健康监测。根据区防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健康监测的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立即行动,对五小门店经营户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局势和政策要求,要求加入五小门店健康监测群,通过分享微信小程序的方式要求所有在岗店员进行每日健康情况登记打卡并实施录入汇总,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近日累计收集结果596条,无症状者587人,已对涉及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排查,对于报表中反映的无体温计的情况,该局正在积极筹措。

强化监督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已营业的五小门店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做好日常消毒记录、员工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等工作,督促各经营门店摘取挂在大门口各类材质门帘,防止顾客进进出出时传播病毒。对未落实主体责任的经营户劝诫到位,未整改的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