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社区疫情防控的“定心丸”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08 16:38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松杨湖茅岭头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小峰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社区为家,不分白天黑夜,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2月3日,接上级通知,确诊对象的密切接触者杨某某,需前往区集中隔离医院进行隔离,但他对区隔离医院抱有严重的恐慌心理,情绪十分激动,抗拒统一隔离,社区工作人员轮番劝说都无功而返,这时杨小峰挺身而出,苦口婆心地劝说其至凌晨2点,终于使杨某某心平气和地接受社区的隔离方式,并全力配合社区隔离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小峰不仅自己干的扎实,当工作人手短缺时,他还劝说家人一起干。因为摸排的防控对象都必须有人负责管控,且面对高危人群极有可能被感染,杨小峰主动做自己亲人的工作,让自己的父亲和两位叔叔都走上了社区防疫防控一线,成功的缓解社区防控疫情人手不够的压力。面对严峻考验,杨小峰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方,成为茅岭头社区疫情防控的“定心丸”。(姜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