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重拳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 区公路建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23 10:55

近日,根据云溪区政府、新港区管委会和市公路建养中心的统一部署,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云溪区公路建养中心针对风险问题突出、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临水临崖路段护栏缺失、损毁,标志、标牌、标线不全路段,连续长陡坡路段,对管养的S208、S209和新港区所辖道路等路段开展了4次集中排查,查找S208、S209标识标牌、防护设施不全及事故多发点段10余处;新港区海关路与联港路部分警示标志标牌缺失、长江路与随岳高速连接线存在红绿灯未开启现象,目前,治理方案和处置施工正在进行中。下一步还将对公路防撞墙和高边坡存在缺陷的情况进行摸排。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指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安全事故,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云溪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成立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云溪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召开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确保高位推动集中整治行动。据悉,集中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阶段,集中行动、专项整治阶段,巩固提升、建立长效机制阶段”三个阶段分步实施,持续到2020年11月,重点对S208、S209、长江大道、联港路等路段进行集中整治。

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该中心强化责任,严格督查。成立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专项督查组,建立常态化检查、督查工作机制,重点检查各项整治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督查结果纳入各部门的绩效考核范围。实行清单管理,逐一销号。出台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清单,进一步细化具体整治措施和整治标准,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凡未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治任务的,采取提醒、约谈、通报等方式开展催督办;对反复催督办后问题依旧严重、隐患依然突出的地方,启动倒查问责。同时,该中心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交通参与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滚动报道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促进形成上下联动、社会共建的积极氛围。(云溪公路建养中心:邵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