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开展旅游行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 2020-01-17 15:13

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安全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我区旅行社经营秩序,确保全区旅游客运安全管理规范有序,区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多次开展旅游行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区文化旅游广电局按照“属地原则”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全区14家旅行社及门店开展全面清理整治。重点查验旅行社是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及《旅行安全经营承诺书》,是否租用具备资质的旅游客运公司车辆,是否严格执行旅游包车相关安全条款等内容,并对出境游旅行社从签证到组织实施过程中各个环节进行重点查处,特别是不合理组织低价游活动、存在虚假广告宣传以及误导游客消费等问题以及阴阳合同进行严格把关。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加大了对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共开展旅行社检查5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家,有效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