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路口镇:“九不准”助力“空心房”整治建筑垃圾处理工作

来源: 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 2018-04-27 08:16
    自启动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以来,路口镇坚持“拆、建、管”并重思路,“空心房”整治摸底、拆除、“三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建筑垃圾清理成为一大难题。针对这一现状,该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集中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路口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建筑垃圾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该项工作有序规范推进。该镇对建筑垃圾清理工作提出了“九不准”(不准将清理工程业务外包;不准破坏农田、旱地、山林;不准影响防汛抗旱设施;不准破坏湖泊、山塘、水库、河道、沟渠等水系;不准简单将建筑垃圾“裸露”堆放处理;不准擅自新增或更改集中填埋弃土场;不准造成安全隐患;不准违背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不准违背群众意愿、引起矛盾纠纷。)要求,各村(社区)可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土砖就地碾压整理、建筑垃圾合理利用、就地深挖掩埋、选定弃土场集中处理等方式,因地制宜推进建筑垃圾清理工作。(姚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