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4-17 13:32
  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责任,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4月15日岳阳市云溪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国家安全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当日上午,云溪区各镇(街道、中心)、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区委办公楼201会议室参加了国家安全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学习活动邀请了岳阳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甘珂同志对国家安全法、怎样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观看反间谍视频,使与会者深感学习宣传国家安全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来平等领导出席并参加了学习。


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组织干警现场为群众解读《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及致全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给前来咨询和过往的居民。此外,还组织宣传车队在全区巡回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


宣传车队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多条,有效增进了全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强化了公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识,在全区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法治云溪、平安云溪、幸福云溪营造了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良好环境。(区司法局:姚福慈)


宣传资料


宣传资料


宣传横幅


宣传横幅